您的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

【校讯】学校召开第二批主体责任清单和内部控制建设工作推进会

校新闻网讯(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供稿 摄影 玉君)20201119日上午,学校召开第二批主体责任清单和内部控制建设工作推进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茂国出席会议并讲话,第二批开展建设的学院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参会,党委巡察办、纪检监察处、内控与审计处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参会。党委巡察办主任李洁主持会议。

党委巡察办副主任文之峰、内控与审计处副处长邓婧分别通报第二批主体责任清单和内控建设有关材料提交情况、形式与内容方面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进行修改完善工作的意见建议。

国际关系学院、信息学院、国际经济贸易学院、统计学院等4个学院的党组织书记,人力资源处、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等3个职能部门有关负责人,分别就本单位开展主体责任清单和内控建设工作的思路、做法、问题及意见建议进行交流发言。

李茂国副书记讲话。他充分肯定第二批16个单位克服新冠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利用暑期时间组织开展本单位清单和内控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四点要求:第一,要充分认识开展主体责任清单和内控建设工作的重要意义,建设高质量管理体系事关学校全局发展和双一流大学建设,也是学校两届党委持续加强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升学校管理水平和治理能力的一项重要举措。第二,要充分结合学校和本单位实际,实事求是、准确定位清单和内控建设的功能,将编制清单和内控的过程作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内部管理的过程。第三,要充分发挥和使用清单和内控的作用,将其作为服务师生和加强内部管理的依据,作为外部监督检查和年度考核的依据,并根据实际情况和动态变化及时更新调整,发挥好本单位主体监督的作用。第四,要充分发挥清单和内控的法律效用,此项工作是学校上下共同努力研究制定的,是我们开展各项工作的规范和依据,全校各单位都要照章办事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据悉,201912月,校党委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巡视整改要求,启动主体责任清单和内控建设试点工作,20207月启动了第二批建设,此次工作推进会后,第二批建设单位按照有关要求对清单和内控做进一步修改和完善,经党委审批通过后下发执行。今年年底前将在学校所有单位推进清单和内控建设工作。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