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审计常识 >

差旅费审计的注意要点


  差旅费是行政事业单位的一项重要的经常性支出项目,那么审计差旅费支出应注意哪些事项呢?首先我们要真正地了解差旅费的涵义。差旅费,是指工作人员离开本地因办理公务而产生的交通费、住宿费和公杂费等各项费用。


    
根据差旅费的涵义,确定差旅费核算的内容应该仅限于出差旅途中的车、船、火车、飞机的票费、住宿费、伙食补助费及其他方面的支出,在一般情况下,如果单位补助了出差伙食费,就不能再报销外地就餐费用,或者报销外地的餐费用,就不再可以补助出差伙食费。

 

  还需关注的是出差的证明材料,差旅费的证明材料如出差的任务,会议的通知单、培训的通知证明文件等等均应附在差旅费报销单的后面作为附件。


    
不同单位或部门对差旅费的具体开支范围的规定可能会有所不同。但每个单位或部门都应当制定具体规章制度并遵守本单位的相关制度规定,在规定限额内的差旅费按照一定的程序凭据报销。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