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

【校讯】审计署关于我校审计财务收支等情况进点见面会顺利召开

8月23日,审计署关于审计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财务收支等情况进点见面会在行政楼222会议室召开。审计署教育审计局副局长孙亚男、副局长周国栋及审计组成员,教育部财务司副司长华成刚、审计处长徐薇出席会议。我校全体在校校领导,党政职能部门及二级学院代表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夏文斌主持。

图片.png

会议现场

会上,周国栋副局长首先宣读了审计通知书,宣布了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

图片.png

周国栋副局长讲话

图片.png

孙亚男副局长讲话

孙亚男副局长在讲话中介绍了本次审计的重要性、范围及要求。她强调,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力量。她介绍说,本次审计范围是关于我校2020年1月至2022年8月的预算执行和财务收支情况,主要包括预算编制、预算执行、重点专项资金管理使用、对外投资和收费管理四个方面。她要求,希望学校各职能部门和院系对本次审计工作高度重视,统筹协调,积极配合好审计工作,指定负责人,保证工作联系畅通,及时准确完整提供各项审计资料,同时要求审计组严格遵守各项审计纪律,做到廉洁审计,依法审计,文明审计,严格执行保密纪律,防止发生失泄密事件。

图片.png

黄宝印书记讲话

校党委书记黄宝印首先代表全体师生对审计组各位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财务管理和收支情况。他指出,校党委高度重视财务管理和审计工作,2021年成立了党委审计委员会,不断加强党委对审计工作的全面领导,也对审计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他强调,审计工作是对领导干部权力制约和监督的重要制度设计,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也是完善学校内部治理体系的重要途径。他说,本次审计署来我校开展审计工作,是对我校的“经济体检”,更是对我校发展的一次全方位检查剖析。黄书记代表学校表态,要将这次审计作为发现问题查找不足,进一步规范学校重大经济事项决策、预算执行和财务收支及各类经济活动,努力提升学校治理水平的契机,切实按照审计组的要求把各项工作做好。他要求,全校各个部门和全体教职工都要深刻认识这次审计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做到“四个百分百”,即百分百高度重视,百分百积极配合,百分百实事求是;百分百及时提供材料和数据,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实事求是的作风和扎实的工作接受审计。

图片.png

夏文斌校长讲话

校长夏文斌表示,审计工作在维护国家财经秩序、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促进廉政建设、保障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他说,学校高度重视审计工作,特别是近年来,通过出台制度、规范管理、加强监督,解决了学校不少历史遗留问题。夏校长代表学校行政领导班子进行表态,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审计监督工作的重要意义,履职尽责配合好审计工作。要以本次审计作为改进学校工作,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契机,以审促改、以审促建,进一步提升学校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图片.png

会前,黄宝印书记和夏文斌校长会见了审计署教育审计局和教育部财务司领导,就本次进点审计工作进行了交流。









上一篇:
下一篇: